※ 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新闻 > 最新佛讯 >

南海佛学院开学: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

发布者:顿诚

  南海佛学院开学典礼

 

  弘法网三亚讯:9月23日来自世界各地的高僧大德、领导嘉宾们相聚南海之滨共同见证南海佛学院开学典礼,现场海阔天清,法喜充满,在108米海上观音圣像的加持下,梵天净土的南山风景区再添佛学胜地。

 

  南海佛学院于2014年4月由国家宗教事务局批准筹建,2015年1月全面加强筹建工作、2016年2月正式开工建设,三年来,在国家宗教事务局和海南省委省政府的重视关切和推动下,在海南省民宗委和三亚市政府的支持指导下,在海航集团都大力支持下,南海佛学院迎来了正式开学的日子。

  

  出席南海佛学院开学典礼的领导嘉宾

  

  南海佛学院执行副院长郑钢主持开学典礼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南海佛学院院长印顺大和尚致辞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南海佛学院院长印顺大和尚表示,今天,我们相聚在海天佛国,相聚在观音圣地,共贺南海佛学院开学典礼,可以说是天涯海角的缘分。没有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没有海南省委省政府细致入微的帮助,没有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我们不可能实现这样的因缘。我们以万分真诚的心,感谢这个时代,感谢国家宗教局,感谢省委省政府,感谢南海佛学院的建设者们。

 

  南海佛学院的建设和未来发展将努力把中国佛教的优良传统和时代精神紧密结合,把佛教的发展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紧密结合。随着中国的快速崛起,我们在周边国家的影响越来越大,对中华文化、中国佛教感兴趣的人也越来越多。南海佛学院将面向南海地区各国,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共建共享贡献力量,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给出中国答案。

  

 

  伟大的愿力必然成就伟大的事业,南海佛学院本着不变随缘的佛门精神,我们希望在南海佛学院这个平台上,不光实现藏传、南传、汉传佛教的融合,也能增进佛教和其它宗教的对话交流。南海佛学院的未来,要靠在座每一位师生共同谱写、描绘,我们应汇聚所有的智慧,将佛教事业融入时代的浪潮中,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恩德之万一。我们相信,在这样的时代,南海佛学院全体师生将凭借大悲心、大智慧和大愿力,共同推动佛教的复兴,共同塑造人类美好的未来!

  

  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刘威致辞

 

  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刘威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对南海佛学院开学盛典致以诚挚祝贺。刘威表示,自国家宗教事务局2014年批准筹建至今,历时三年,南海佛学院即告落成,速度之快、规格之高、设施之全,皆令人欢喜,令人赞叹。南海佛学院的建成,是国家富强、文化昌盛、宗教和顺的生动体现。望诸位学子惜福、惜缘、惜时,莫负国家恩、父母恩、师长恩、学院恩。衷心希望南海佛学院在印顺院长的带领下,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保持佛教本色,始终坚持中国化办学方向,努力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发挥优势及特色,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力争将南海佛学院建设成海南文化平台上扎根传统,涵养气质的一颗明珠;建设成为中国佛学教育中面朝大海,盛开绽放的一朵莲花。

备案号:琼ICP备07002748号
copyright © 2014 www.ChineseTemple.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