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新闻 > 最新佛讯 >

南海佛学院开学: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2)

发布者:顿诚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道慈大和尚致辞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道慈大和尚表示,南海佛学院的成功开办,不仅提高了中国佛教教育的核心竞争力,也加强了中国对世界的吸引力。中国佛教教育界对南海佛学院寄予厚望,希望学院能秉承爱国爱教、信仰虔诚、学修并重的精神,不仅培养弘法利生、荷担如来家业的法门龙象,而且要培养与时俱进,适应国家和社会需求的佛教人才,努力为中国佛教、世界佛教的大力弘扬添砖加瓦。

  

  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坚永致辞

 

  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表示,南海佛学院要紧紧围绕我国宗教中国化,坚持爱国爱教、学修并重、团结进步、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坚持“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热爱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有佛教学识、立志从事佛教事业并能联系信教群众的合格人才队伍。希望南海佛学院不忘初心,继承传统,开拓创新,努力形成自己的办学特色。海南省在与南海周边国家的交流交往中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南海佛学院要扩大与南海周边国家佛教界的交往,互学互鉴,在促进传统友谊,推进民心相通,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努力把南海佛学院打造成为我国重要的对外佛教文化交流基地和南海佛教交流的中心。

  

  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致辞

  

  南海佛学院学生代表发言

 

  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十分关心宗教院校建设,多次强调要加强对爱国宗教界人士的培养力度,特别是在2013年提出建设“一带一路”的倡议,为南海佛学院提供了历史机遇。建设南海佛学院,是海南省贯彻中央宗教工作方针的具体举措,有利于在佛教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有利于促进东南亚和南海周边国家佛教文化交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使南海成为和平之海、和谐之海、友谊之海;有利于海南发展佛教文化旅游,丰富旅游生态,提升国家旅游岛知名度和影响力。希望南海佛学院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深刻理解和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将南海佛学院办成一所立足国内,面向东南亚国家和港澳台地区,涵盖圆融汉传、藏传、南传三大系佛教,集合“学历教育、佛学禅修、业余培训、佛教文化研究和对外交流”五大功能为一体的复合型佛学院。

  

  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罗保铭出席开学典礼

  

  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韵声出席开学典礼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珠康•士登克珠活佛出席开幕式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觉醒大和尚出席开学典礼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明海大和尚出席开学典礼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诏等傣出席开学典礼

  

  共同为南海佛学院揭牌

 

  活动最后,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罗保铭、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坚永、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韵声、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刘威、泰国副僧王印和、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与印顺大和尚一道,共同为南海佛学院揭牌。

备案号:琼ICP备07002748号
copyright © 2014 www.ChineseTemple.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