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主页 > 中华佛教 >

国家宗教事务局召开宗教界参与扶贫济困情况座谈会

发布者:沈祯博

   


国家宗教事务局召开宗教界参与扶贫济困情况座谈会(图片来源:资料图)

 

  为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国家宗教事务局于12月23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宗教界参与扶贫济困情况座谈会。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陈宗荣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贵州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晓凯和省政府副省长蒙启良以及国务院扶贫办国际合作和社会扶贫司处长王春燕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宗教事务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韩松主持会议。

 

  陈宗荣在讲话中传达了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肯定了宗教界参与扶贫济困活动取得的成绩,对宗教界进一步开展好扶贫济困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深入领会中央关于扶贫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原则要求,吃透精神,把准方向,聚焦重点,将宗教界扶贫济困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宗教界开展扶贫济困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荣誉感,把握、珍惜和用好自身优势,积极作为,务求实效,扶出特色。他要求,宗教界要真情诚意扎扎实实做好扶贫济困工作,增强扶贫济困工作的系统化、组织化、科学化,努力打造宗教扶贫济困的优秀品牌,同时宗教工作部门要做好支持、引导工作,为宗教界开展扶贫济困活动创造条件,确保活动健康有序。

 

  中国佛教协会演觉副会长、中国道教协会黄信阳副会长、中国伊斯兰教协会阿地里江·阿吉克力木副会长、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刘元龙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基督教协会阚保平副会长兼总干事、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金蔚会长作了发言;安徽、福建、广东、贵州、甘肃、宁夏等省(区)代表,以及北京仁爱基金会、上海市道教协会、宁夏穆斯林福利协会、江苏爱德基金会、天主教贵州教区和成都基督教女青年会代表也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代表们在发言中介绍了参与扶贫济困活动的基本情况、好的经验和做法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下一步从事扶贫济困活动的着力方向、内容形式、优势特点等进行了研讨交流,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扶贫济困活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各全国性宗教团体和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全国协会向全国宗教界发出了关于开展扶贫济困活动的共同倡议,刘元龙副主席兼秘书长宣读了倡议书。

 

  国家宗教事务局相关业务司,各全国性宗教团体、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全国协会,以及30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宗教工作部门和宗教界的代表约100人出席了会议。

 

  此次是继2014年召开宗教界从事养老服务情况座谈会之后,国家宗教事务局又一次就宗教界从事公益慈善的具体领域召开的座谈会。

备案号:琼ICP备07002748号
copyright © 2014 www.ChineseTemple.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