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主页 > 中华佛教 >

中国佛学院2013届本科学僧毕业典礼在法源寺举行

发布者:中华寺

    2013年6月15日,中国佛学院2013届本科学僧毕业典礼在千年古刹法源寺举行,国家宗教局副局长张乐斌、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兼中国佛学院院长传印长老出席并讲话。


    传印长老在开示中强调,要铭记“知恩报恩”院训,因顺大势,把握契机,当仁不让地引领信众投身到共圆中国梦的时代伟业中去。要坚定愿力,谦虚谨慎,以古德先贤为榜样,经得起逆境和挫折,努力精进修行,证得无上菩提。


    张乐斌副局长代表国家宗教局对本届学僧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他结合传印长老开示勉励学僧:要认知大势,明确自身担负的责任;要严塑僧格,佛的智慧、法的精髓需要僧宝去展示、践行、护持、保障;要觉己度人,积极弘扬大乘佛教普度众生的慈悲善念;要传承佛教,努力汇成健康传承佛教和弘扬佛法的正能量;要服务社会,投身到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要学识精、教风正、修养好、自律严,勇于担当,矢志作为,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和有力支持下,以历代高僧大德为航标,刻苦历练,不懈进取。


    出席毕业典礼的还有中央统战部二局、国家宗教局四司、中国佛教协会及中国佛学院等有关方面负责人。

 






备案号:琼ICP备07002748号
copyright © 2014 www.ChineseTemple.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