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主页 > 中华佛教 >

北京灵光寺隆重举行赠送缅甸佛牙舍利塔(复制品)开光起驾法会

发布者:中华寺

    6月1日上午,北京灵光寺隆重举行赠送缅甸三尊佛牙舍利塔(复制品)开光起驾法会。中国佛教协会传印会长;国家宗教事务局蒋坚永副局长、外事司赵建政副巡视员;缅甸驻华大使吴丁乌、缅中友好协会吴盛温昂;中缅友好协会耿志远副会长、朱晓明理事等各界嘉宾及佛教界信众近1000人出席了法会。


    法会开始前,蒋坚永副局长和传印会长分别会见了缅甸驻华大使吴丁乌和缅中友好协会吴盛温昂。双方共叙中缅两国佛教界法谊恒久绵长、人民友谊历久弥新。双方表示将共同努力,加强中缅佛教界和民间的交流、交往和合作,为促进中缅友好关系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会见结束后,传印会长与吴丁乌大使分别代表捐赠方和受赠方现场致辞。上午9时,北京灵光寺梵音不绝,香烟缭绕,佛牙舍利塔(复制品)开光起驾法会隆重开始,法会由中国佛教协会传印会长主法。


    起驾法会结束后,三尊佛牙舍利塔(复制品)及供奉塔中的佛牙影骨将首先运送至云南省瑞丽市中缅边境口岸。6月7日,将在当地举行隆重的恭送法会。届时,缅甸宗教部副部长貌貌泰将亲率迎接队伍参加交接仪式并将三尊佛塔迎回缅甸境内。之后三尊佛塔将通过陆路分别运送至仰光、内比都、曼德勒三个城市,沿途接受缅甸民众瞻礼。


    据悉,作为全世界佛教徒心中的圣物——北京灵光寺佛牙舍利塔中供奉的释迦牟尼佛真身牙舍利,历史上曾四次出巡缅甸。2011年11月,佛牙舍利第四次赴缅供奉,历时48天,接受缅甸逾400多万信众瞻礼供奉,在缅甸全国引起巨大轰动。为再续佛牙善缘胜果,共谱中缅胞波情谊,今年中国佛教协会将向缅甸捐赠三尊按照1:1比例复制的鎏金佛牙舍利塔,以满足缅甸信众的信仰需求。同时,中国佛教协会还将向缅甸捐赠数十台拖拉机和农机设备、1所小学校,以帮助改善缅甸当地民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备案号:琼ICP备07002748号
copyright © 2014 www.ChineseTemple.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