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主页 > 闻思修 >

宣化上人:不要向任何人来攀缘

发布者:顿诚

 

 

  你有妄想、有攀缘心,这就是污秽不净;你没有妄想了,没有攀缘心了,这就是清净了。所以我们修道的人,不要向人借钱,一借钱,就是不干净了!不要打妄想叫人供养,一叫人供养,那也是不干净了!不要向任何人来攀缘,一攀缘,那更是污秽不净了!知道吗?所以真正修道的人,饿死就饿死了,没有什么问题的,早晚都有这么回事嘛!何必看得那么严重呢?死了就死了,为什么又要去念那么一个歌、又要找神来帮助呢?不要怕!韦驮菩萨曾发过愿,说是你若有三分的修行,就有七分的感应,他会帮助你的;你不修行,当然就没有感应了!你一分修行都没有,他怎么感应你?

 

  所以,你无论多多少少,一天都要修行、用功。什么叫修行?你拜佛也是修行,念佛也是修行,看经也是修行,拜经也是修行;总而言之,你不要给自己讲道理:“啊!我要休息休息、睡一睡!或者躲躲懒、偷偷安。我懒一点,这是最好的事情!”这是躲懒偷安,你不要那样子!你修行,韦驮菩萨就保护着你;你要是尽躲懒偷安,那就不是修行。不是修行,也就没有人供养;你怎么攀缘,那就是污秽不净了!

 

  有一次,我没有饭吃,因为本来有人供养我,被一个人给破坏了,叫他不要供养我。为什么不要供养我?说我没有修行、没有道德;他有道德,应该供养他,不应该供养我。这个供养我庙上的,就不供养了;没有道德,当然就不供养了!那么没有人供养,这时差不多就要饿死;我在那儿,我就自己很愚痴的,饿死就饿死!随它去!就饿死,我也不告诉人没有东西吃!这样一来,韦驮菩萨就忙起来了;他就到一个居士那儿托梦,叫他去供养我。所以你若有真心,不怕死的心来修道,韦驮菩萨一定来帮助你的。不要忧愁没有人供养!

备案号:琼ICP备07002748号
copyright © 2014 www.ChineseTemple.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