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主页 > 首页 > 首页大幻灯 >

印顺大和尚会见蓝开委副主席一行,首批居士义工抵达中华寺

发布者:昌俊


 

 

圣地启明 与佛同行

尼泊尔中华寺

谨定于2024年1月18日

农历十二月初八腊八节

启建万众普佛传灯祈福法会

愿佛陀“和平之光”

慧炬长明 普照十方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三亚南山寺方丈、尼泊尔中华寺方丈印顺大和尚率四众弟子、芸芸善信,在尼泊尔中华寺举办盛大法会,携万众同心同愿同行,共同点亮福慧心灯!

 

 

 

 

共兴佛教圣城

共建佛教家园

印顺大和尚在中华寺

会见蓝开委副主席一行

 

 

 

1月17日上午,尼泊尔蓝毗尼开发委员会副主席Lharkyal Lama一行到访中华寺。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华寺方丈印顺大和尚亲切会见副主席Lharkyal Lama一行,双方就蓝毗尼开发、中华寺建设及中尼佛教文化交流友好会谈,坦诚交换了意见。

 

 

副主席Lharkyal Lama称赞中华寺在建设佛陀故里、推进佛教发展方面的巨大贡献,认为30多个国家在蓝毗尼建寺,中华寺无论寺院规模还是佛教活动,都是第一流的。

 

 

副主席Lharkyal Lama感谢印顺大和尚和中华寺所做的工作,表示中尼友好源远流长,蓝开委会继续支持中国佛教在蓝毗尼的工作和发展,也希望中国方面对蓝毗尼能予更大的重视和投入。

 


印顺大和尚感谢副主席Lharkyal Lama的到访和蓝开委对中华寺的支持,表示佛教虽然有北传、南传等不同分别,但佛法却是一家,在佛陀故里蓝毗尼,三乘就是一乘。蓝毗尼是佛教的圣城和家园,我们要发愿共兴共建,并继续深化中尼佛教交流,促进佛教的未来发展。

 

 

印顺大和尚还介绍了本焕学院、南海佛学院的办学方向以及南海佛教圆桌会的举办情况,表示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推动佛教文化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共同应对世界的纷乱、人心的物欲,用佛法之光引领众生找到回家的路。

 

 

 

中华寺缘起

 

 

 

 

1970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尼泊尔政府共同成立蓝毗尼开发委员会,中国政府响应蓝开委和世界佛教联谊会邀请,决定在蓝毗尼兴建中华寺。2000年中华寺一期工程落成,成为中国第一所国家级海外寺院。寺名由赵朴初居士题写。

 

 

2011年,印顺大和尚任中华寺方丈以来,弘教兴寺,肃立清规,并先后完成二期、三期工程扩建。同时中华寺积极推动中尼佛教及文化交流,在很短时间内,面貌涣新,长足发展,成为中国佛教最重要的海外道场。

 

 

 

 

腊八祈福法会在即

首批居士义工抵达中华寺

 

 

 

1月16日,距离2023尼泊尔中华寺腊八施粥供僧及祈福法会还有两天,首批居士义工团飞抵蓝毗尼。他们甫下飞机,便直奔中华寺参访朝拜。

 

 

▲法师带领参观讲解。

 

来到佛陀诞生地,见到了中华寺方丈印顺大和尚,看到中华寺法像庄严,居士义工们一路行来,法喜充盈,很多人情不自禁流下眼泪。

 

 

 

居士义工们安顿好行李,来不及休息便开始工作。腊八节活动人多,厨房是重点增援的地方。

 

 

来自深圳的利利居士(顿安)是第一次来蓝毗尼,她说这次能亲身来到佛陀诞生的地方朝圣,就像是回家的感觉,内心充满无尽感恩。

 

据介绍,本次腊八节活动,将有近300名居士、义工从国内赶来参会。

 

 

 

 

 

 

 

 

尼泊尔中华寺

腊八节传灯祈福法会

 

2024年1月18日

农历十二月初八

腊八节 释迦如来成道日

 

09:00-10:00 腊八施粥

17:00-20:00 供灯法会

 

尼泊尔蓝毗尼圣园

 尼泊尔蓝毗尼中华寺

 

△扫码登记

咨询法会详情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备案号:琼ICP备07002748号
copyright © 2014 www.ChineseTemple.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