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主页 > 首页 > 首页大幻灯 >

各国僧侣聚“中华” 佳节诵经佑华夏

发布者:顿诚

  尼泊尔中华网蓝毗尼讯:2017年1月28日,是中国传统上最隆重的节日——春节,祖国大地华夏儿女欢天喜地过大年,在喜马拉雅山脉以南的尼泊尔,座落于佛祖诞生地蓝毗尼的中华寺同样充盈着节日喜庆的氛围。受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尼泊尔中华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委托,监院中勇法师主持除夕晚宴和新年诵经祈福法会。

  


中勇法师热情迎接中尼友好协会主席纳拉扬·普拉萨德·萨普科塔

  

 


一起过中国年,一起吃年夜饭

 

  除夕夜,中华寺邀请在蓝毗尼的国人以及中尼友好协会主席纳拉扬·普拉萨德·萨普科塔相聚中华寺,同吃年夜饭,共看春节联欢晚会。监院中勇法师向众人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并代表印顺大和尚对寺院一年来所取得成绩表示肯定,感谢大众一年以来在异国他乡对佛教事业的付出,感谢大众的发心成就了这一切。

  


看春晚

  


参加除夕晚宴人员合影

  


敲响鸡年的第一记钟声

 

  晨钟暮鼓唤归途,礼佛敬香祈众生。众人一同敲响新年的第一记钟声,为世界和平祈福、为社会安宁祈福、为众生和乐祈福。

  

 

 


三大语系僧侣诵经祈福

  


出席诵经法会僧侣合影

 

  上午九时,蓝毗尼28国寺院三大佛教派系的135位法师应邀齐聚中华寺大雄宝殿诵经祈福。来自各国寺庙的代表,所属佛教流派不同,诵念的经文也不同,所持语言也不同,此刻同聚中华寺,为炎黄子孙最隆重的节日——春节而祝福,为实现佛教消弭纷争、天下大同、世界和平而祈福。

  

 

  除夕夜出席晚宴的有:尼中友好协会主席纳拉扬·普拉萨德·萨普科塔、西北民航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军、中国援助尼泊尔医疗队队长李冬斌、中华寺监院中勇法师及中华寺常住法师、义工菩萨。(文/图:南海佛教)

 

备案号:琼ICP备07002748号
copyright © 2014 www.ChineseTemple.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