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主页 > 首页 > 首页大幻灯 >

吴哥高僧 求佛中华—柬埔寨僧侣要来中国留学了

发布者:沈祯博

  尼泊尔中华网柬埔寨讯:2016年10月11日至14日,应柬中友好协会的邀请,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南海佛学院院长印顺大和尚一行,前往柬埔寨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友好交流访问。

 

  到访期间,印顺大和尚分别拜访了柬埔寨大宗派僧王狄旺长老和法宗派僧王布格里长老,并与两位僧王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会见结束后,在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王胜同志的见证下,双方共同签订了《关于柬埔寨选派僧侣赴华学习的协议》,此举不仅标志着在南海佛学院的基础上,印顺大和尚积极构建的国际佛学交流平台已初见成效,更为中柬友谊的历久弥新、花开万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应柬方提出的派驻学僧赴中国深造的提议,印顺大和尚决定,将向柬方每年提供60个留学名额,资助他们前往南海佛学院学习深造。

  


印顺大和尚与狄旺长老共同点灯祈福

  


双方进行友好的交流

 

  早在今年7月,印顺大和尚就已与两位僧王达成共识,聘请他们为南海佛学院的高级顾问,并资助柬埔寨学僧来华留学。此举是希望彼此能够增进了解,取长补短,开创诸宗融通的新局面。双方就加强佛教人才培养,促进两国宗教与文化交流等交换了意见。

  


印顺大和尚与柬埔寨大宗派狄旺僧王签订友好合作协议

  


印顺大和尚与柬埔寨大宗派狄旺僧王签订友好合作协议后合影

 

 合影

 

  狄旺僧王表示,印顺大和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柬中两国佛教文化的交流与传播,此次访柬,正值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柬埔寨王国进行国事访问,可谓意义深远。

  


印顺大和尚会见布格里僧王

  


双方进行友好的交流

 

  布格里僧王对印顺大和尚提供留学名额高度赞赏和感激。他说,这些柬埔寨学僧前往留学,将更好地学习汉语和中国佛教文化,更好地服务于佛教和柬中交流。

  


印顺大和尚与柬埔寨法宗派布格里僧王签订友好合作协议

  


印顺大和尚与柬埔寨法宗派布格里僧王签订友好合作协议后合影

 

 合影

 

  印顺大和尚表示,中国向来有“家家弥勒佛,户户观世音”的说法,观音信仰体系历史悠久且保存完整,甚至影响到广大的南传佛教国家。

 

  南海佛学院扎根海南,辐射南海,依托海南省的地理优势,运用佛教的慈悲智慧,化解可能的矛盾和纠纷。南海佛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将不断致力于加强与周边国家的文化沟通与宗教交流,加深我国与南海邻国的睦邻友好关系,增强海外华人的民族自豪感。

 

  让佛法之光,普照南海,福泽天下。(文:南海佛教 图:顿俊)

 

备案号:琼ICP备07002748号
copyright © 2014 www.ChineseTemple.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