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新闻 > 最新佛讯 >

尼泊尔中华寺举行捐赠仪式 印顺大和尚:佛陀让中尼两国没有距离

发布者:顿诚

  尼泊尔中华网蓝毗尼讯:“佛陀让中国和尼泊尔没有了距离,也让我们每个人对这片土地都怀有一种深深的情感。我们都是佛的弟子,我们今天在这里做的一切就是希望报答佛陀的恩德,得到佛陀的加被。”1月5日上午,在尼泊尔中华寺举行的慈善捐赠仪式上,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尼泊尔中华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如是说。

  


知恩报恩 护国佑民——尼泊尔中华寺举行2017慈善捐赠仪式

  


慈善无国界

 

  1月5日是释迦牟尼佛的成道日,属于佛教最重要的节日,在中国,这一天又叫腊八节。天下的佛寺,在此日都要熬腊八粥,施赠信众与民众,共同庆祝悉达多太子的成佛,庆祝佛教的诞生。1月5日上午,在施粥活动结束之后,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北京龙泉寺方丈学诚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尼泊尔中华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共同出席了尼泊尔中华寺举行的慈善捐赠仪式。

  


画家李唐居士向中华寺捐赠佛像

  


印顺大和尚聘请李唐居士为本焕学院教授

 

  在捐赠仪式上,尼泊尔中华寺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向蓝毗尼 “Meta Gurukul”小学100位贫困生捐赠了2017年学费;捐赠慈善医院全年医药费;捐赠“迦吡罗卫国 史瑞 寇提戈瑞慕 妮摩那 马迪亚米克 比德亚拉亚”学校桌凳100条,办公室桌柜10个;捐赠蓝毗尼菩提学院建设费100万尼币。同时,著名画家李唐居士也在捐赠仪式上向中华寺捐赠了亲手所作佛像一幅,印顺大和尚为李唐居士颁发聘书,聘请他为本焕学院教授。

  


印顺大和尚致辞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尼泊尔中华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在捐赠仪式致辞中说,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我们刚刚在佛陀诞生地,在佛诞节这一天,为当地老百姓进行了施粥的活动,现在又在此举行慈善捐赠仪式,这都充分的说明了中尼两国有着难以割舍的深深情谊。佛陀让中国和尼泊尔没有了距离,也让我们每个人对这片土地都怀有一种深深的情感。我们都是佛的弟子,我们今天在这里就是希望报答佛陀的恩德,得到佛陀的加被。我们的心和佛陀的这片故土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我们希望能够尽我们力所能及的微薄之力,能够让我们中尼人民的友谊在这片土地上深深扎根。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让我们的心、我们的爱,跨越喜马拉雅山、跨越千山万水。让我们两国人民的心与情感紧紧连接在一起。

 

  我们诸位戒子刚刚在佛陀诞生地完成了比丘戒登坛,开始了人生新的里程。我相信未来他们将会成为深化中尼两国友谊的中坚力量。我们每个人都是佛陀的学生,同时也是中尼友好的使者。

 

  再过一段时间就是中国的新春佳节,在这么一个殊胜的日子里面,我们也希望尼泊尔人民在新的一年里风调雨顺、人民安乐。也能共享佛陀慈悲的恩泽,同时我相信我们中国佛教界会一如既往的对佛陀的这片土地用尽我们的一切力量去做去行。也希望佛陀永远加持我们。把慈悲和爱洒向世界各地。

  


尼泊尔白沙瓦市市长比诺德.普拉什卡.兴格致辞

  


联合国蓝毗尼开发委员会副主席悉达多.马哈拉杰致辞

  


中尼友好协会主席纳拉扬.普拉萨德.萨普科塔致辞

  


中国佛教协会国际部副主任王立主持捐赠仪式

 

  尼泊尔白沙瓦市市长比诺德.普拉什卡.兴格,联合国蓝毗尼开发委员会副主席悉达多.马哈拉杰,中尼友好协会主席纳拉扬.普拉萨德.萨普科塔分别在致辞中对中国佛教界给予尼泊尔的帮助表示了感谢。希望通过中华寺这个窗口,不断加深两国间文化交流与合作,把两国友好关系推向一个更加广阔的领域。

备案号:琼ICP备07002748号
copyright © 2014 www.ChineseTemple.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