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新闻 > 最新佛讯 >

本焕学院2016年本科执事培训班开学典礼在大洪山大慈恩寺举行

发布者:沈祯博

  尼泊尔中华网湖北讯:2016年5月15日,本焕学院2016年本科执事培训班在湖北大洪山大慈恩寺举行开学典礼。受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湖北大洪山大慈恩寺方丈、本焕学院院长印顺大和尚委托,深圳弘法寺监院智空法师、大洪山大慈恩寺监院明浩法师、本焕学院教务长西相法师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共同参加了此次仪式。典礼由学院教务处主任张海龙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演奏中拉开序幕,悠扬的旋律回荡在大慈恩寺,拨动着每位新生的心弦。

 

全体学员在大雄宝殿前合影留念

 

受印顺大和尚委托,智空法师致辞

 

  深圳弘法寺监院智空法师代表印顺大和尚致辞,希望各位学员在本次学习期间,照顾好自己的身体,认真对待学院安排的学习任务,完成授课法师交代的各项作业,巩固自己的道业,增强自身的佛学功底,在新时代背景下,不负四重恩,勇担佛教重任。

 

明浩法师代表大慈恩寺欢迎各位学员

 

  大洪山大慈恩寺监院明浩法师代表大慈恩寺常住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在此次学习期间,大慈恩寺常住将配合学院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创造一个方便大众学习,有利大众办道的熏修环境,常住将与各位学员共勉共进,同成道业。

 

西相法师讲话

 

  本焕学院教务长西相法师向执事班学员传达了院长印顺大和尚的关心和问候。他表示,此次执事培训班的开办,受到了院长印顺大和尚的重视。印顺大和尚嘱托各位学员借此良机,放下万缘,在此调养身心,武装头脑。

 

典礼由学院教务处主任张海龙主持

 

  本焕学院教务处主任张海龙主持开学典礼并对课程安排及学习重点。即学习贯彻2016年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大洪山佛教文化及东南亚佛教发展现状;学习现代化弘法的新方式,探讨如何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开辟新的寺院发展道路。

 

学员们在认真听开示

 

认真听讲

 

  本焕学院是中国学僧的梦想。来到本焕学院,是每一位学僧实现更大梦想的起点平台。进入本焕学院,意味着进入了一个更宽广的舞台,从这里眺望世界。五年来,本焕学院在中国教育史上取得了巨大成就,实现了佛教教育史上进入大众化阶段的历史性跨越。

 

  本次培训班主要学习内容有:2016年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大洪山佛教文化及东南亚佛教发展现状、现代化弘法的新方式、探讨如何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开辟新的寺院发展道路等课程。

 

  典礼结束后,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在大雄宝殿合影留念。慈恩寺监院明浩法师带领各位法师、学员参观了寺院,并在金顶瞻仰本焕长老舍利。培训班的学员们在当天下午开始了本期的学修生活。(文:南海佛教 图:顿祥)

备案号:琼ICP备07002748号
copyright © 2014 www.ChineseTemple.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