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新闻 > 最新佛讯 >

印顺大和尚将于3月25日出席2016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宗教分论坛

发布者:沈祯博
 

   据博鳌亚洲论坛官方网站最新议程显示,2016年博鳌亚洲年会于2016年3月22--25日在中国海南省召开。3月25日下午,主题为“心平天下平——同愿同行亚太梦”《宗教领袖对话》分论坛将在海南博鳌国际会议中心一层东屿宴会大厅举行。论坛汇集了藏传、南传、汉传佛教的宗教领袖。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印顺大和尚将出席博鳌宗教分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这是印顺大和尚继2015年博鳌论坛首次举办宗教专场会议以来第二次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与会期间,印顺大和尚将与各界精英及各国宗教领袖举行会晤,就世界宗教面临的共同现状再次交换意见,增进共识。

 

  2015年3月29日,印顺大和尚出席2015年博鳌亚洲论坛首次举办宗教议题专场会议,并就“中道圆融——凝聚善愿的力量”发表了演讲,阐释佛教关于“中道圆融”的教义精神。

 

  宗教议题进入博鳌,让世界看到了宗教在中国的影响力和作用或许已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在此次博鳌亚洲论坛宗教分论坛上,印顺大和尚将如何向世界解读“心平天下平”的观点,从大(世界)到小(国家、社会),从表(境、事物)入深(思想、精神、心灵),从远到近的思考提出哪些亚太梦?我们同愿同行,一起期待3月25日下午17点45分开始的2016年博鳌亚洲论坛宗教分论坛。(文:南海佛教 图:顿行)

备案号:琼ICP备07002748号
copyright © 2014 www.ChineseTemple.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