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新闻 > 视频报道 >

本焕学院开启佛教教育新时代

来源:尼泊尔中华寺 

 本焕学院是由中国佛门泰斗本焕长老亲自创办,经过五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国佛教教育的最高学府之一。

2015年7月11日,本焕学院首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深圳弘法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委员、国宗局局长王作安,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等部级领导及广东省、海南省、湖北省等省市相关领导亲临典礼现场,为中国首所与国民教育相结合的佛教高等学府站台助力,标志着中国佛教教育一个崭新时代的开启。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本焕学院院长印顺大和尚,及本焕学院全体师生、社会各界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上午10点整,毕业典礼在一段温馨的毕业短片中拉开帷幕。荧幕上,本焕学院毕业生了然法师作词的本焕学院《毕业歌》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莘莘学子用最真挚的情感,表达着对母校、对恩师、对同窗的感恩之情和祝福。

 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民宗局局长姚任主持典礼。大众合唱国歌后,本焕学院学生及与会的四众弟子合唱心经。在热烈的掌声中,国宗局、中国佛教协会、省市领导分别在典礼上发言,对本焕学院及首届毕业生们表示祝贺。

印顺大和尚勉励毕业生们时说到,大家赶上了最好的时代和城市,才可能创造出佛教教育的奇迹和盛况。毕业不是修行的结束,而是承担如来家业的开始。每一位本焕学院的学子在今后的弘法利生中都必须牢记本老的精神,把本老的精神融入到血脉里,把佛教的智慧和爱的种子传播到祖国和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用自己的修行为社会造福,为众生造福。

毕业生代表了然法师发言时说到,他代表毕业生们感恩各级领导关心,感恩本焕学院给予学习机会,感恩本焕长老、印顺大和尚与各位法师和老师的培育之恩!他发愿将继续爱国爱教,勤学苦练,善持戒行,学修并重,解行共进,为国家、为民族、为众生贡献力量。

在《毕业歌》的旋律下,印顺大和尚及领导嘉宾为本焕学院首届毕业学生授予毕业证。深情的嘱托,殷切的期望,接过毕业证书,圆满了学院的生活,完成人生角色的重大转变——从学生到法师:积极入世,回报社会,弘法利生!

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表示本焕学院承载培养国际化复合型僧才的重任,探索建立特色教育体系,凝结了佛教界与主管部门的辛劳与智慧。

本焕学院是唯一一家以当代高僧命名的佛学院。以本老的法名来命名佛学院,是对他的最好纪念。

他勉励各位学生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今后弘法利生的事业中去,并送上祝福和勉励:学习在继续、修行在路上、功德在脚下。希望学生们胸怀祖国,心系人民,牢记佛陀教诲,继承本老遗愿,为国家、为人民多做有益的事情。

2011年12月,本焕学院与泰国朱拉隆功佛教大学签署合作意向,首开世界佛教大小乘教育高度融合的先例。2015年5月30日,与斯里兰卡凯莱尼亚大学签署本科及硕士研究生合作协议书。国家及省市各级领导多次到学院视察,海内外高僧大德和专家学者频繁与学院进行交流,这些都表明了国家和佛教界对本焕学院的高度重视,也表明了本焕学院获得了世界佛教的广泛认可,并获得世界顶级大学的文凭认证。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有:中央委员、国家宗教局局长王作安,中央委员、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雄,省人大党组副书记雷于蓝,深圳市市委常委、市长许勤,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石化原董事长傅成玉,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委主任陈小山,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深圳市委常委、秘书长郭永航,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恩,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湖北省民宗委常务副主任蔡德坤,广东省民宗委副主任曾晓晖,海南省民宗委副主任彭家典,深圳市政协秘书长赵燕民,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民宗局局长姚任,广东省民宗委办公室主任罗龙,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副局长王子建,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中华文化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陈钢,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团委员、文促会艺术与设计联盟主席慧宣,佛山市民宗局局长张建辉,深圳市罗湖区宗教局局长杜阳,海南省民宗委宗教局副调研员向高中,中国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宗性大和尚,湖北省佛协秘书长洪利民,藏传佛教萨迦派大堪布堪布多杰大师,香港理工大学荣休校长潘宗光教授,北京大学佛学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李四龙,香港大学旭日佛学研究中心教授法光法师,香港大学佛学研究中心总监衍空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本焕学院院长印顺大和尚。

 

 

    备案号:琼ICP备07002748号
    copyright © 2020 www.ChineseTemple.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