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新闻 > 视频报道 >

开放二十三周年总结座谈会

来源:尼泊尔中华寺 

2015年6月18日,弘法寺隆重举行开放二十三周年暨本焕学院执事培训班、毕业生实习总结座谈会。深圳市统战部副部长兼民宗局局长姚任,深圳市统战部副部长兼民宗局副局长王子建,湖北咸宁市民宗局局长蓝琼,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本焕学院院长印顺大和尚,弘法寺首座一如长老,弘法寺监院智空法师出席座谈会,弘法寺知客顿信法师主持会议。

姚局长表示弘法寺23年来展现了多种弘法现象,一、本老精神作为弘法寺的一面旗帜,影响深远;二、弘法寺获得海内外共同赞誉,得到海内外信众的认可与护持;三、尼泊尔中华寺在两国外交上发挥着很大的促进作用;四、弘法寺义工现已成为社会义工团体的一支重要力量。最后,他希望各位法师、学员对以上现象进行思考,在这个最好的时代,承担时代赋予的使命。发挥才华,振兴佛法,发扬本老精神,荷担如来家业。

湖北咸宁市民宗局局长蓝琼表示非常高兴参加本次活动,祝贺弘法寺开放23周年,走过了一段辉煌的岁月。感恩本焕老和尚、印顺大和尚以及弘法寺各位法师们不辞辛劳、兢兢业业,为传播佛教文化做出不朽的贡献。

印顺大和尚回顾弘法寺从开放至今已23个春秋,弘法寺跟随深圳改革开放的脚步成长起来,是深圳宗教改革历史一个最好的见证和当代佛教转型的缩影。秉承本焕长老“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的精神,受到了两岸四地、海内外广大信众的一致赞誉和积极护持。

大和尚肯定此次本焕学院执事班在尼泊尔赈灾的表现。只有经历过生死的考验,体会生死无常,才能唤醒人类对生命意义的思考;只有经历苦难的洗礼,才会发现生命的价值所在。

希望大家在今后弘法利生的事业中,具足正愿正行,弘化一方。将佛陀的大爱和慈悲种子洒遍世界每一个角落,服务众生,给社会一片清凉、还给人心一片净土。

智空法师、一如长老也进行了发言。

本焕学院毕业生实习代表顿悟法师发言表示,今天是个吉祥的日子,弘法寺开放23周年。在本焕学院的四年时间里,有辛苦,有快乐,有收获,有感恩。感恩本焕老和尚,印顺大和尚,各位常住,学院的各位老师。祝愿大和尚法体安康,六时吉祥。祝愿学院与老师们越来越好。

本次本焕学院执事培训班、学院毕业生实习到尼泊尔中华寺、三水本焕寺、大洪山慈恩寺等不同地域的寺院进行参访学习,实地了解地域文化的差异,为以后到各地弘法利生积累经验。

 座谈会最后,众人在本焕长老铜像前合影留念,会议圆满结束。

    备案号:琼ICP备07002748号
    copyright © 2020 www.ChineseTemple.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