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新闻 > 对外交流 >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设宴欢迎印顺大和尚访澳

发布者:顿诚

  尼泊尔中华网澳洲讯:墨尔本当地时间4月9日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海南三亚南山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应邀出席了由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及维多利亚州政府在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举行的欢迎晚宴。

 

 

  多位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及维多利亚州政府官员,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赵建出席了欢迎晚宴。

 

 

  印顺大和尚在欢迎晚宴致辞中对澳大利亚各界对于本焕长老真身舍利在南半球永久安奉所做出的努力和工作表示了感谢。

 

印顺大和尚与澳大利亚官员亲切交谈

 

  他说,就在4月8日,在经历了24年的分隔后,我的恩师本焕长老的舍利来到了他老人家曾经传道弘法的南半球美丽大陆澳大利亚,安奉仪式圆满殊胜。我的师父来到澳大利亚,让深圳同澳大利亚变得没有了距离,让中国同澳大利亚变得没有了距离,让我们两国人民的心紧紧联系在了一起。我很感谢我的恩师上人,他把我从一个无神论者,甚至是一个对佛教持有保留态度的人引领到佛教的道路上,直至今天我用自己的生命来践行自己的信仰。在我的心里他就是释迦摩尼,就是当代的佛陀。

 

印顺大和尚在晚宴上致辞

 

  特别高兴今天能够在这么一个具有深厚历史的地方,和我们澳大利亚的朋友相聚在一起。我们能够看透多远的历史,才能把握多远的未来,改变的是时空,不变的永远是规律。我们从一代代人的努力中看到了维州的今天,相信从我们这一代人的努力中,我们也可以看到维州的明天。我们的今天,有着比前人更加宽阔的视野,更加便利的条件和行动的能力,所以这个时代给了我们历史上从未有过的机遇和挑战。中澳两国佛教的明天,中澳两国人民的明天,都把握在我们手里。我相信以我们共同的努力,运用我们的智慧,一定会让中澳两国人民共享美好的明天。我希望中国的佛教在澳大利亚不仅仅只扎根于明月居士林,更希望中国的佛教能够成为澳大利亚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向这个世界传播慈悲与爱的力量。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赵建致辞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赵建在致辞中对印顺大和尚率团访问澳大利亚表示热烈欢迎,对印顺大和尚这些年来支持中国佛教文化在澳大利亚的传播,为支持中澳两国人文交流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对印顺大和尚及所率领的代表团在澳大利亚访问中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热烈祝贺。赵建总领事说,中国佛教文化源远流长,它也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佛教文化一贯主张和平、和睦、开放、包容;中国佛教文化主张相互尊重、相互帮助;主张博爱以及人与人之间的和睦相处。这些是都中华传统文化的核心要义。中国佛教文化这些年来在澳大利亚,在维多利亚州的繁荣、发展,得益于维州华人社区各界的努力,也得益于整个澳大利亚社会对中澳人文交流的支持和奉献。各界人士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也是这些年来中澳关系不断繁荣发展的关键。这些年来,我们见证了中澳关系的不断发展,是因为我们两国都积极主张要相互尊重,相互支持,互利合作,共同发展。中澳关系的发展,离不开两国政府的支持,也离不开两国各界人士,包括企业界、文化界、以及我们宗教界人士的支持。明月居士林的发展和我们中澳关系的发展是同步的,我们也相信在两国各界人士的积极努力和相互支持下,中国佛教文化和中华文化在澳大利亚能够受到更加广泛的欢迎。建立在相互尊重、互利合作、共同发展基础上的中澳关系也能够不断繁荣发展。两国之间的人文交流,也将会为中澳关系的发展起到更加积极的推动作用。我们也期待着中国佛教界的各位人士,继续为中澳人文交流,为中澳关系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也期待着印顺大和尚以后能经常到澳大利亚访问,以我们的共同努力,一起见证中澳友谊的不断加深。

 

澳大利亚多元文化与亚洲事务拓展部副部长林美丰致辞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众议院唯一的华人议员,澳大利亚多元文化与亚洲事务拓展部副部长林美丰先生在欢迎晚宴上致辞,他盛赞印顺大和尚此行意义非凡。表示印顺大和尚此行必将把澳大利亚多元文化的融合、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澳洲护法居士陈国经致辞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及维多利亚州政府官员在欢迎晚宴上致辞

 

  多位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及维多利亚州政府官员也在欢迎晚宴上致辞。

 

 

  海南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王琼珠,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黎才旺,国家宗教事务局一司佛教处处长张廷仕,海南省佛教协会秘书长宋顺勇,凤凰卫视深圳公司总裁丁立收,中国佛教协会、深圳市民宗局相关负责人及代表团护法居士,出席了欢迎晚宴。(文:南海佛教 图:张焱)

备案号:琼ICP备07002748号
copyright © 2020 www.ChineseTemple.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