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主页 > 当代中国 >

香港佛教僧伽联合会会长绍根长老一行参访禅宗道场

发布者:中华寺









 

    世界佛教僧伽会副会长、香港佛教僧伽联合会会长绍根长老一行于2013年8月25日参访金璧禅寺及金璧禅寺下院梵净寺,受到金璧禅寺住持释界可法师、寺院两序大众及岳西众佛子的热烈欢迎。

 

    金璧禅寺位于大别山腹地的安徽省岳西县妙道山国家森林公园内。它是我国佛教禅宗临济宗祖庭。与禅宗二祖慧可大师曾驻锡弘法度众的司空山近在咫尺。临济宗祖师义玄禅师在唐武宗灭佛时南迁,到此建寺修行,为开山祖师。在此基础上建立了金璧禅寺。绍根长老一直以来都十分关心金璧禅寺的建设和发展,此次来皖,绍根长老一行先后莅临了金璧禅寺下院梵净寺,不辞辛苦驱车近2小时到达妙道山,查看临济祖庭金璧禅寺的重修情况,对寺院近些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还游览了千年紫柳园、妙道山大峡谷和瀑布,切身感受临济祖师开山的妙道山的“妙光善道,三生福地”。

 

    2013年8月26日,在释界可住持的陪同下,绍根长老一行参访了中华禅宗第一山—司空山二祖寺,听取寺院常住法师关于9月8日二祖寺开光庆典法会情况的介绍,并在赵朴初铜像前合影。公元577年,北周武帝灭佛,禅宗二祖神光慧可受达摩心法,护经像南下舒州隐居此山,建刹说法。并在此传衣钵与三祖僧璨,已故原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誉为“禅宗第一山”。

 

    2013年8月27日,绍根长老一行参访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法云寺,并在法云寺住持仁普法师的陪同下瞻礼法云寺塔。始建于东晋咸和年间的法云寺塔又名“千佛塔”,高20.6米,是一座七级楼阁式砖木混合方塔,系全国仅存的4座四方形古塔之一。

 

    2013年8月28至29日,在界可住持的陪同下,绍根长老一行还将参访潜山三祖寺,黄梅四祖寺、五祖寺。

备案号:琼ICP备07002748号
copyright © 2014 www.ChineseTemple.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