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主页 > 当代中国 >

湖北民宗委主任一行到黄石考察 正慈大和尚汇报工作

发布者:中华寺





 

    2013年7月24日,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柳望春一行到黄石市考察宗教工作。黄石民宗局局长张志义、副局长周晓达,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会长正慈大和尚、黄石市佛教协会会长演觉法师等陪同考察。黄石市委书记周先旺等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柳主任一行来到黄石市佛教协会所在地慈湖禅院,仔细看着禅院门口的2013年活动安排告示,柳主任笑道:“活动安排得很丰富呀!”正慈大和尚汇报了黄石东方山弘化禅寺的发展思路和正在建设中的总投资逾五千万的药师文化研究中心——慈光精舍的基本情况和目前进展,双方就黄石宗教工作交换了意见。

 

    柳主任表示,“要不断发挥宗教界的‘正能量’,发挥在经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并对新近肩负着禅宗祖庭——黄梅五祖寺住持重任的正慈大和尚勉励有加:“你是湖北佛教界的一面旗帜,同时作为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会长,要站得更高,积极关注多方面的发展。湖北省委李鸿忠书记提出了‘弘扬禅文化,打造大品牌’,要抓住机遇积极打造鄂东禅宗文化圈,提升鄂东禅宗文化品味。”柳书记还提出了整合黄石和黄梅的禅宗文化的建议。

 

    随后,柳主任一行参观了黄石天主教堂,还赴阳新县考察了法雨寺。

 

    湖北省民宗委副主任邓汉光、宗教一处处长朱思林、办公室副主任刘来等随行考察。(文图/心慧 路鹏杰)

备案号:琼ICP备07002748号
copyright © 2014 www.ChineseTemple.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