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主页 > 当代中国 >

台湾佛光山庆佛诞报母恩 天降甘露为世界同祈福

发布者:中华寺



 
    为缅怀佛陀慈悲喜舍精神、感念普天下伟大母亲浩瀚慈恩,佛光山、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为庆祝佛诞节暨母亲节,2013年5月12日在凯达格兰大道举办 “千僧万众祝佛诞·一心十愿报母恩”庆典。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与马英九也莅临同庆,还有各国贵宾、各宗教界代表、319乡镇模范母亲等,近10万人参与庆典,共同为天下母亲及世界和平祈福。
 
    上午9点,屏东金龙直排轮踩着风火轮进场,敦煌飞天满场飞舞,为庆祝大会揭开活动序幕。此时天空洒下甘霖,港星陈晓东热力演唱人间音缘曲目 “晨祷”、 “心中的阳光”及 “爱我青年”。原本他手中还拿着一支小雨伞,见到台上30位一起唱跳伴舞的佛光青年,人人没有雨伞、雨衣遮蔽,在大雨中依然卖力演出,陈晓东放下手中雨伞,和青年一起在滂沱大雨中热情演唱,令台下民众动容。
 
  随后,由百位信众手捧香、花、灯、宝、食等供品入场,鱼贯上台向佛陀献供;佛光青年抬轿恭迎太子圣像,千位法师踏着庄严步伐进入坛场,星云大师领众以恭敬虔诚的心齐诵佛赞、祈愿祝祷。
 
  “佛陀诞生时,九龙吐水。今天的雨下得很大,是上天给每个人洒净,最大的浴佛。”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荣誉总会长吴伯雄代表主办单位致词,感谢大家参与庆典,希望借此浴佛活动,让过去的不愉快一扫而空。他除了向天下母亲致敬,也呼吁大家打电话向母亲问候;并希望大家以慈悲与智慧,化解台湾内部对立,让台湾更和谐,家庭幸福美满。
 
  为响应世界书香日,会中安排 “人间佛教研究丛书”捐赠给全国大专院校仪式,恭请星云大师、马英九及大学校长一起揭幕,促进学术界对当代佛教的发展有更深入之了解。计有台湾大学、东吴大学、国立宜兰大学、屏东教育大学、屏东科技大学、屏东大仁科技大学等十余所大专院校校长或代表,亲临接受赠书。
 
  对于佛光会经常劝大家要 “存好心、做好事、说好话”,马英九认为已产生潜移默化作用。希望大家进一步发挥佛教感染、净化人心的力量,进一步发挥母亲照顾子女的精神,一起为社会祥和安宁努力。
 
  “佛陀在哪里?”星云大师说,他出家70余年,不论在寺院里、搭乘飞机在云端上、还是坐船在海中乘风破浪,他都希望见到佛陀,但是佛陀始终没有现身。75年后的今日,他在这里找到释迦牟尼佛了。 “原来佛陀在我们的心里!”他表示, “不论是吃饭、走路,佛陀都和我们在一起,找到“心”,就能认识佛陀。如果台湾2300万的人民,都知道佛陀在哪里,那台湾的光明成就不是很伟大吗?最后星云大师祈愿佛陀的慈悲与智慧时时刻刻与大家同在。”
备案号:琼ICP备07002748号
copyright © 2014 www.ChineseTemple.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