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主页 > 首页 > 首页大幻灯 >

构建命运共同体 迈向南海新时代(3)

发布者:顿诚

 

  南海佛教共识成果落实 命运共同体建程提速

 

  2016年的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发布《南海佛教深圳宣言》,过去一年,各方落实共同宣言,积极合作,用实际行动护持佛教、护持南海,推动融通合作。澜湄合作机制、公益救助活动已成为一年来南海地区的新亮点,赢得了各地民众的高度认可和称道。佛陀的慈悲和智慧,正在南海地区熠熠生辉。

  

  

  繁荣的南海是各国之愿,和平的南海是各国之福。日前,中国与越南,中国与老挝先后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维护南海和平稳定,携手推进南海务实合作。东盟和中国宣布正式启动《南海行为准则》案文磋商,并将适时举行联合军演。这些信息对于南海地区各国百姓来说,是和平的福音。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区域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逐步构建,南海和平发展迈向新时代。

  

  

  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官员就指出,官方支持中国佛教界与南海地区国家佛教界加强交流合作,秉承“求同存异、苦乐与共、互学互鉴、携手互补、互联互通”的理念,做法谊亲情的承继者、国家发展的建设者、区域和平的维护者,为南海地区和平祥和、为构建亚洲乃至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文/图:南海佛教)

备案号:琼ICP备07002748号
copyright © 2014 www.ChineseTemple.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