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新闻 > 最新佛讯 >

尼泊尔中华寺举行第二期工程峻工暨扶贫助学活动

发布者:中华寺








 

    2013年4月16日上午11:00,由尼泊尔中华寺发起并组织的,“深圳市佛教协会,深圳弘法寺,深圳潮青会”协办的“传递佛陀慈悲精神,奉献爱心,扶贫助学”的慈善活动首启仪式及尼泊尔中华寺第二期工程落成庆典系列活动,在蓝毗尼圣园中华寺隆重举行。应邀出席活动的有深圳市市委常委统战部张思平部长等一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尼泊尔中华寺方丈印顺大和尚,深圳潮青会、及蓝毗尼园的泰国、期里兰卡、韩国、日本、尼泊尔寺院及蓝毗尼当地民众及学生约400余人参与庆典。

 

    2013年是中国佛教协会提倡的“教风年”,2012年国家宗教局出台了“关于鼓励和规范宗教界从事公益慈善活动的意见”,支持和鼓励宗教界开展公益慈善活动,是发挥宗教界积极作用的重要途径。中国佛教协会海外直属寺院,尼泊尔中华寺积极响应,积极落实。中华寺自印顺大和尚升座两周年以来,中华寺僧众为切实帮助尼泊尔贫困家庭,解决其实际生活及儿童就学问题,单项开展了大型义诊,捐资助学,援建希望小学等资助活动。随着对尼泊尔当地民众实际情况的深入了解,借今日之殊胜机缘,启动延续性资助计划,向100户贫困家庭每月捐赠20斤大米及100位贫困学生的助学之路。亦借活动之因缘,希望在深圳市佛教协会,深圳弘法寺的大力支持下,以深圳特区的经济优势,建立长期的慈善行动,后期将逐步扩大资助对象及范围。

 

    尼泊尔中华寺一期始建于1996年,随着佛陀精神传播弘扬,前来佛陀故里的朝圣者趋多,同时为支持尼泊尔蓝毗经圣园建设,在前期对圣园照明灯,摩耶夫人庙及大菩提树灯饰捐建后,于2011年3月29日启建中华寺二期工程,总建筑面积约1万余平方米,增建僧僚,居士楼,法堂,禅堂,藏经楼等 。历时二年,于今日落成。伴随二期工程的落成,将更好展示中国佛教大乘之精神,为世界各地朝圣者提供幽静之憩息场所,更易于中国传统文化之传播。

 

    活动庆典结束后,由泰国,斯里兰卡,韩国等各大寺院方丈与印顺大和尚,张思平部长于中华寺内共同种植菩提树,展我大中华之深情厚意,联世界各国之友谊长存。

 

    随后,在中华寺方丈印顺大和尚、监院明浩法师的陪同下、张思平部长一行分别参观了泰国皇家寺院,斯里兰卡国家寺院,韩国、尼泊尔等寺院及佛陀诞生地蓝毗尼花园等圣迹。

备案号:琼ICP备07002748号
copyright © 2014 www.ChineseTemple.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