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新闻 > 最新佛讯 >

尼泊尔中华寺邀请世界各国佛教法师欢度春节

发布者:中华寺










 



 

    2013年2月10日,农历癸巳正月初一日,中国佛教协会海外直属寺院,佛陀诞生地尼泊尔蓝毗尼圣园中华寺,隆重举行“庆祝新春佳节,祈祷世界和平祈福消灾暨斋僧大法会”。
 

    今天的蓝毗尼,阳光明媚,春意正浓,中华寺里灯笼高挂,标写“欢度新春佳节及祈祷世界和平祈福消灾暨斋僧大法会”的条幅悬于中华寺山门外及大雄宝殿,传递给人们“中国风味”的喜庆与吉祥!
 

    上午九时,中华寺邀请到圣园区31个国家的70多位大德法师,一同在中华寺过春节并举行诵经,祈福暨斋僧法会。
 

    祈福法会在中华寺大雄宝殿内举行,祈福法会由中华寺监院明浩法师主持,首先,他向莅临法会的大德法师及护法信众,转达了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深圳市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海南三亚南山寺、中华寺方丈印顺大和尚给大家的新春问候与致函。同时,明浩法师向大家讲述了中华民族传统新年春节的来历及中国人庆祝春节的风俗与习惯!
 

    接着,分别进行了佛教三大传承(南传,北传,藏传)的诵经与祈福。诵经完毕,世界各国法师每人依次撞钟三下,以此表达与祈祷,祈祷世界和平,法轮常转,正法长久住世!
 

    祈福法会结束后,上午十一点,斋僧法会开始,中华寺准备了丰盛的美食,供佛及僧招待世界各国佛教寺院大德法师,大家品味着具有中国特色风味的美食,如水饺等等,都赞不绝口,感受到中华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及常住法师们这份热情与友善,感受到来自异国风情的美好祝愿与喜庆!
 

    中华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对本次活动,特别关心,因法务繁忙,未能亲临,但对本次斋僧法会活动提出了具体的指导并特别委派深圳弘法寺义工团12位菩萨居士亲临尼泊尔,他们带来了方丈印顺大和尚给中华寺常住法师及斋僧法会的新年礼物,并负责斋僧法会的主厨等工作。本次祈福暨供僧法会也得到中国驻尼大使馆及尼中友好协会的大力支持。同时,来自祖国的100多位朝圣者也被邀请到中华寺过新年,来自北京的许居士等10多位,围成一桌,吃着美味的素食,感慨的说到:“第一次和朋友及全家人出国旅游,没想到过得这么有意义,参加这么殊胜的法会,有这么多人一起过年,吃佛家的斋饭,真是非常的开心!”
 

    斋僧法会结束,中华寺监院受方丈印顺大和尚特别委托向各国佛教寺院法师赠送了新年礼物及供养,并邀请他们有时间去中国深圳弘法寺、海南三亚南山寺看看,多多交流。最后,法会所有的人员在大雄宝殿合影留念!(图文/ 中华寺般舟法师)

备案号:琼ICP备07002748号
copyright © 2014 www.ChineseTemple.org ,All Rights Reserved